《夢的紀錄》06242016 鞋子

 

睡前照例又自我暗示了三次『我會記住今晚做的夢』。整晚感覺其實做了好多個夢,但只記住了最後一個。

 

幾經思考,我為這個夢下了『鞋子』為標題。

 

===================
白天,場景是小時候在我娘家板橋附近的住宅區,我穿著布鞋到市場去採買。突然下起一陣很大的西北雨,我躲進附近公寓騎樓,上到樓上(四樓?)向一戶人家借傘。開門的是我以前公司同事C(台灣人)和D(寮國人),進屋去和她們寒暄一陣後,D的韓國媽媽回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父母都是寮國人的D,夢中的媽媽是韓國人),我打過招呼後,借了一把傘和一個大購物袋,下樓去繼續採買。到了市場,我發現我竟然是穿著高跟鞋在走路(難怪不舒服),於是脫下高跟鞋放入購物袋中,再換成我原本穿的那雙布鞋。換鞋時,我注意到袋中還有另一雙室內便鞋,然後就醒了。
===================

 

醒來後,原本我想下『下雨』的標題,因為那場西北雨真的來的突然,而且好大。但回想夢境幾次後,我決定改成『鞋子』,因為夢中的我原本只穿一雙布鞋,到最後變成我身上總共有三雙鞋。

 

我想著,夢中的每雙鞋是不是代表著我人生中的不同角色呢?高跟鞋代表有固定收入的職業婦女,室內便鞋代表沒工作沒收入也沒有人生目標,而布鞋則代表著雖沒有固定收入但有很多在努力充實進化中的人生目標s(複數加s)(笑)。

 

自1999年移民來加拿大後,我穿著室內便鞋一年,然後開心的換上高跟鞋,穿了十二年後累的脫下高跟鞋改穿布鞋,到今年,穿布鞋滿四年。

 

今年,小猴x2開始獨立,慢慢地不需要我開車接送上下課了,他們可以自己走路去學校或回家。這讓原本每天都要stand by的我開始有“空巢”的感覺。我不會覺得lonely,但覺得白天突然變得很空閑,似乎得做點什麼事來填補那個空白才不會有虛度光陰的fu。

 

於是,我又開始運動想變得更健康(目前快走,想學瑜珈),提起筆來開始畫畫想找回小時候畫畫時的那種專注投入(塗鴉,禪繞,素描,還想學油畫),我也開始讀靈性書籍想修補人生中的傷痛與遺憾(賽斯,薩滿,家庭系統排列)。

 

夢中的大雨和同事代表的應該是我的處境和環境條件 ; 而布鞋,代表的應該就是我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