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77793_71_321-N.jpg

《南朝春色》講述魏晉南北朝亂世,重生後的美豔女子張琦,為擺脫以色事人的命運,輾轉情困於蘭陵王高長恭和公子蕭莫之間。
 
很多原創小說以蘭陵王高長恭為主角,但我覺得林家成寫出不一樣的蘭陵王,他的心路歷程寫得很細膩,覺得我都跟他一起成長了,哈。女主張琦命運雖然顛沛流離,但還好故事最後是happy ending,有讓我平衡些。蕭莫的深情也很讓我感動,喜歡後面番外他又重遇故人的情節(其實這部小說的番外都很好看)。小說中,我覺得最悲劇的角色莫過於女配角,鄭瑜。她過於偏激的執著,最後為她帶來被人糟蹋凌辱的悲慘命運,慘不忍睹,很不值得啊。如果她能在當下放手轉身,去尋求自己的幸福跟未來,結局一定很不ㄧ樣。
 
這部小說和《媚公卿》是林家成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兩部。
 
南朝春色連結:https://novel101.com/novels/93f6025b-3e7b-4b7d-8abb-d1cde2521643
 
======================
 
《南朝春色》作者:林家成
 
在經歷了幾十年的動亂後,南朝陳國文帝繼位,南北兩地,同時出現了少有的繁華安定。 有著極美的容顏,還有著不堪又混亂的前一世記憶的女主,重生在這個繁華世間。 她想,這一世,她不會是妖孽,她一定要在這外表靡華,實質卻是荊棘遍地的世道,求一個最高貴最優秀的天之驕子也不敢求的:現世安穩,歲月靜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家成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