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5.jpg

這陣子的埃及老酵心情真好,每次餵養完後沒多久就衝到兩倍,甚至三倍大。老酵這麼嗨,我想我應該來做個麵包,回應一下它的熱情。

本來想做個300克的小歐包,揉好麵糰等發酵時,撇到我香草小花園裡的迷迭香張牙舞爪的望著我… 嗯(捻鬚),沒做過佛卡夏,也不確定用歐包麵團改作佛卡夏O不OK,但好想在麵包裡加入迷迭香喔。那…就來做佛卡夏好了(拍板)。

... 烤盤裡倒入約一大匙的EVOO,將一發完成的麵糰捏扁,壓出一個個凹洞,種上迷迭香葉,放入烤盤,表面再淋上一大匙的EVOO,進行二發。一小時後二發完成,小烤箱400F烤20分鐘。烤好的佛卡夏表面和底部金黃香脆,還有陣陣的垂涎迷迭香。一口咬下,口感像法棍般外脆內軟,這個歐包(誤),我是說這個佛卡夏好好吃呀!(還好沒搞砸,哈哈。)

300克歐包麵團配方:
埃及老酵50克、水80克、EVOO(初榨橄欖油)8克、高筋麵粉165克、鹽3克。

佛卡夏配料:
新鮮迷迭香葉數片、底部和表面用橄欖油2大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及Giza老酵 天然酵母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