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jpg

0208a.jpg

【家常炒麵】讓我想家了…

今天中午和小猴x2的午餐:家常炒麵(a.k.a.清冰箱炒麵)& 泡菜煎餅(again?)。這個炒麵的方法是學兇媽的,熱鍋爆香青蔥,加水煮開調好味道(我下了蠔油、醬油、白胡椒粉、JO送的香椿醬),水滾直接把乾麵條加進去(我用一家麵)煮,麵快熟時再加入吃剩的甜酸肉和青菜,起鍋時撒上香菜,搞定!

好熟悉的家鄉味,我好愛。以前我爸都這樣煮消夜給我們吃的,不過他通常加的是紅燒鰻罐頭和彰化爺爺家好好吃的麵條,很簡單的組合,卻是超懷念的家裡的味道。

... 前幾天估狗一些醃漬的訊息時,點到一篇兇媽自己醃臘肉的文。一點進去就ㄉ一ㄠˊ了,連續兩天+兩個晚上追進度追到半夜,她的格子也才看了一半… 幾年累積下來的文章數太太太驚人。一邊讀著她的故事,一邊又哭又笑。好真性情的人,我好喜歡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