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5g.jpg

原本今天晚餐想再來個水煎包配酸辣湯的,翻遍冰櫃卻只找到牛絞肉,於是改為燙麵牛肉餡餅。參考孟老師的配方,蔬菜的部分我改成包餃子剩下的韭菜,學孟老師慢慢將水和油和進絞肉中,混合一下肉就變得相當有黏性了。餡餅皮是燙麵,省掉了發麵皮的發酵時間,做起來快很多。是說沒想到,這麼厚的餡餅煎起來竟然也很快就熟了呢。金黃噴香的餡餅一上桌,只來得及我拍張全體照,下一秒馬上就被飢腸轆轆的爸爸連嗑了三個(!),他說一口咬下噴汁,超好吃的。看來我擔心十個牛肉餡餅會不會太多是多慮了,忘了我們家有隻肉食恐龍呢。

因為黑胖福今天早上進駐,讓我和婆婆午餐時翻滾的不亦樂乎,晚上的菜色臨時改為氣炸薯條和肉圓,這完全是媽媽我私心想現一下新的作案工具呀!哈哈哈哈~ 來,每面各5分鐘氣炸了肉圓,上桌,配上甜酸辣的醬汁,再撒上香菜,我的台灣胃得到徹底的滿足。25分鐘再次氣炸翻滾吧薯條,上桌,得到家裡香蕉們的一陣歡呼,哈哈哈哈,超有成就感的呀!

0115h.jpg

 

0115i.jpg

胖福進駐我們家才十個小時,卻已經擄獲全家大小的心。連我婆婆聽我說的都躍躍欲試,嚷嚷著明天要去買油麵回來讓胖福做兩面黃(有網架就可以360度黃了),她要做港式肉絲炒麵,嘖嘖。

牛肉餡餅:孟老師的配方

 

後記:

胖福(T-Fal Actifry)真的是主婦的好幫手,我後來又用他幫忙做出。。。

蜜汁叉燒

0117i.jpg

兩面黃

0117k.jpg

港式肉絲炒麵

0117j.jpg

翻滾蛋炒飯

0117f.jpg

無麩質

0117a.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GIF晚餐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