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a.jpg
【埃及老酵麵包系列】爆漿切達乾酪麵包

今天很早就起床了,為了驗收昨晚手揉+烤到半夜一點的天然酵母麵包。

以往用天然酵母做麵包,成品多多少少都帶有一點點微酸。這對我來說沒甚麼,但吃慣軟甜麵包的家人來說,是有點難跨出的一步。為了做出不酸的天然酵母麵包讓家人分享,我決定再試一次。

1212c.jpg
這一次,我要用最新鮮,最佳狀態的天然酵母。所以昨晚六點餵養酵母時,特地加碼餵多一點。到八點,兩個鐘頭內酵母已經漲到三倍高。這是我這瓶埃及老酵的發酵頻率,餵養後約兩小時會發到最高點,超有活力的老酵阿。馬上來和麵糰,並手揉20多分鐘至薄膜出現。

關於薄膜,昨晚等發酵時和社團的朋友討論,發現台灣人做麵包很追求薄膜。至於西方麵包書中,麵包的製作多是利用折疊的方式成型。我是台灣麵包書啟蒙的,自然也想用有薄膜的麵團做出拔絲的好吃麵包。

在開燈烤箱(約31.5C)中發酵了兩個鐘頭,麵團已經發到2.5倍大,並散發出麵粉發酵後的香味。讓人有成功機率非常高的預感,樂。切割、滾圓、讓麵糰休息15分鐘、再次搓揉整形、包入切達乾酪絲、放入烤盤、切割紋路、噴水、進烤箱,再發酵一小時至1.5倍大、375F烤20分鐘。午夜一點,香噴噴的爆漿切達乾酪麵包終於出爐啦!

剛剛手撕了塊麵包,放入嘴裡咀嚼… 有麥香味,一點都不酸(回音:不酸、不酸、不酸…),外脆內軟,完全沒有Q的口感… 請允許我變身老王,這手揉的天然酵母麵包真的好好吃呀!T_T
1212b.jpg
食譜參考:《原味 – Carol 100道無添加純天然手感麵包》P287

1212d.jpg

1212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iza埃及老酵 天然酵母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