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c.jpg

壓力鍋新鍋上任之第一煮 : 八寶粥。

八寶粥中有大紅豆、小紅豆、綠豆、薏仁、花生、洋薏米、糯米、大麥、眉豆…等看到架上有的就抓一小把丟進去。壓力鍋開始咻咻叫後,計時20分鐘熄火。開蓋後加片糖調味。雖然用的戰戰兢兢,但20分鍾就可以煮出軟綿的八寶粥,比起以前要熬個ㄧ個多小時,我願意鼓起勇氣克服心理的恐懼(繼續躲在牆後偷瞄)!XD

 

1031a.jpg  1031b.jpg

新鍋上任,來試煮八寶粥。
看那個白熱蒸氣一柱擎天,又一直咻咻咻的叫,
我害怕地躲在牆後偷拍(喂!)

是說我已經十幾年沒用過壓力快鍋了。...
以前在台灣用的很頻繁,
常常煮綠豆湯紅豆湯喝,
幾分鐘就搞定,很愛用。
甚至有次沒等完全降壓就開蓋,
滾熱的綠豆湯噴得我滿身,
肚子上還燙出一個籃球大水泡,
都沒有嚇到我。

但現在,光是把蓋子蓋好
放上電爐加熱,我就已經開始緊張了…


是年紀的關係嗎?(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