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jpg

【甘酒甜味劑試用再一發】甘酒葡萄司康餅

昨天甘酒試用成功,今天早餐改挑戰司康餅。同樣以1:1替換食譜中的糖量,我將甘酒分次加入。由於甘酒是液狀,麵團最後有點偏濕,於是我略為增加一些麵粉,讓麵團不會濕黏。見麵團大概成型,就再撒些手粉,然後滾圓、壓扁、切塊,進烤箱350F烤15分鐘,搞定!

烤好的司康餅也是金黃噴香,美味。甜度方面,由於添加了也是甜的葡萄乾,一開始我無法斷定替換的甘酒量夠不夠甜。但是,這甘酒司康餅吃起來的甜度和以往添加普通糖的餅差不多,我想以後的食譜,我可以用1:1的比例來替換甘酒了。

...

真的很興奮!希望我能夠逐漸地以自製調味品,像是鹽麴、甘酒、味噌、醬油、醋等,來取代市售含有很多添加劑的調味料,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