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1b.jpg

今天還參考Peaceful Cuisine,做了人生中的第一個Raw Vegan 甜點,酪梨巧克力塔。我沒有六吋圓型蛋糕模,只好把打好的生料放入馬芬烤盤,做成10個獨立的甜塔。這個Raw Dessert製作過程不需動用到爐頭或烤箱,只用Vitamix打打打然後裝盤,沒幾分鐘就搞定,還算簡單。

至於好不好吃?嗯,小猴x2開心地咬了一大口巧克力生料後就放下了,哈哈哈,這味道可能跟他們想像中的牛奶巧克力不一樣吧。我覺得這個生巧克力塔蠻好吃的,是大人口味的黑巧力味, 又或許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吃酪梨吧。以酪梨打的巧克力生料其實不太甜,我還把楓糖的量調高到80克才有一咪咪甜味出來。最好吃的部分就是以堅果、椰絲和楓糖打出來的塔皮,好香好好吃。下次做我應該會把巧克力生料薄薄的塗在堅果塔皮上就好,做成薄薄的餅乾,這樣一口咬下濃郁巧克力生料和椰香堅果皮,混合後的口感和味道應該會更讚。

《Avocado Chocolate Tart》 https://youtu.be/wvpw8Op6nj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w foo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