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0-22-13-44-53-888_deco.jpg

日前翻完《舞麥》和《給新手的天然發酵麵包手記》二書後,心情激動不已(也太容易激動惹我),發瘋似的起了罐全麥麵粉種。其中全麥麵粉種才養四天,酵母菌已經咕嚕咕嚕成軍,哇哈哈,看來快可以上陣打仗了。

聽說要給酵種取名字,然後加以細心照顧,它就會回饋妳更多的愛。唔… 好,我要給這全麥麵粉種取名叫「伊茲密王子」,不僅因為他是我少女時期瘋迷的尼羅河女兒漫畫中最喜歡的角色,另一方面也紀念我那回去法老王身邊的千年埃及老酵(揮手帕)。

伊茲密,我愛你,請為我做出好吃的麵包喔,啾咪

很喜歡舞麥這本書,上完作者書中的12堂課,點破我很多對養酵母方法的疑惑和對百年甚至千年酵母的執著。打算購買《舞麥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然酵母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