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31a.jpg

0731b.jpg

0731c.jpg

0731d.jpg

《2015台灣日本之旅》Day 10

今天又開啟大嬸購物模式。我們一行兩大兩小殺至台北車站附近的城中市場採買便宜又好好穿的純綿衣物。

台北車站跟我四年前回來時相比, 變化很大 (哪個地方不是?!)。車站大廳多了好多販賣土產手信的商店攤位, 但很多都是柏來品, 不是台灣在地土產; 地下樓層也多了很多地下購物街; 有很多看起來像是自由行的日韓遊客, 人手一支自拍神器或拉著大大的行李箱; 車站前的道路也變的我都不太認得了。所幸走到車站對面的補習街和書街, 沒啥太大改變, 仍然有著記憶中的模樣。

... 午餐在台北車站二樓的<小西門>享用。鍋貼, 牛肉燴飯, 鮮蝦蒸餃, 酸辣湯和各式小菜, 好吃!

飯後慢慢散步到車站旁, 看到Uniqlo就轉進去, 買了兩件小猴的綿T。在這裡, 小弟的兩歲小小孩上演了"因委曲生氣而去仆街"的戲碼, 趴在人家uniqlo地板上數分鐘, 抗議他姑姑(我)逛太久, 囧。這行徑跟小猴弟一歲半時回來台灣, 在台北101附近不依老媽的意思去逛街, 就地在人行道上直接仆街不肯走的倔將真是一模模一樣樣啊。。。現在我非常肯定, 這種龜毛是遺傳自本人家族滴, 哈哈哈哈。

天氣悶熱(哪天不是?!), 為了安撫即將失控的小小孩, 在城中市場迅速挑買了幾件上衣後, 在新公園附近鑽入一家恐龍咖啡店吃下午茶吹冷氣, 他家的巧克力烏龍茶蛋糕很好吃。

回程坐公車回板橋, 一路上七歲的小外甥女ㄧ直和我聊天, 玩猜字遊戲, 還教我用橡皮筋變花樣。小小女生說話模樣好天真可愛, 我ㄧ直用我國小三四年級時的語氣跟她聊天, 她應該覺得這個姑姑很聊得來, 很上道吧。

我的小外甥女很疼愛她的弟弟, 回到家後會提醒我們, 她那個很愛"赤腳趴趴走"的底迪腳好黑, 該洗腳了。還會幫忙餵弟弟吃飯, 餵的有模有樣。真是一個好姐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