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5.jpg

【TGIF之甜點】聖誕水果蛋糕 Christmas Fruitcake

時序進入歡樂的12月,電視上的節目全都和聖誕節有關。日前賈斯汀看了卡通中,海綿寶寶送給派脆克一塊五顏六色的水果蛋糕,就開始跟老媽我下訂單要吃fruitcake。

我的印象中,歪果仁水果蛋糕是甜的很可怕的。十幾年前剛來加拿大時,應景買了一塊沉甸甸的水果蛋糕回家享用,吃了一口就甜到我的牙齒都軟了,從此再也看都不看一眼這甜死人的可怕東西。

... 如今,既然愛兒想吃?好吧,孝子老媽我來試試。

找了個評價不錯的食譜,分量減到一條 loaf(12 servings)的量。當然,糖,也是一定要減量的。在愛店Bulk Barn分別採買了少量的糖漬水果乾和pecan,275F低溫慢火烤了2小時,搭噠!我人生中第一條聖誕水果蛋糕出爐啦!

好香喔!而且,真的不錯吃。今天愛兒們把蛋糕當早餐吃後,央求老媽烤條nut free的蛋糕,這樣他們就可以帶去學校當小點心了。嘿!就是說,這條健康一點版的聖誕水果蛋糕,成功!

《吾家版水果蛋糕材料》
1 杯 糖(我用原蔗糖,蛋糕才會呈淺啡色)
2/3 杯 軟化無鹽奶油
3 顆 蛋(分開蛋白蛋黃)
3 大匙 柳橙汁
1 杯 中筋麵粉(過篩)
2.5 杯 糖漬水果(紅綠櫻桃、鳳梨、葡萄乾、小紅莓、黑加侖、橙皮檸檬皮)
1 杯 pecan

食譜作法參考:White Fruit Cak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水果蛋糕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