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的紀錄》06232016 逃亡

 

大概是一星期前,我開始想記錄我的夢境,想學習瞭解這個自己的淺意識和意識溝通的語言。但幾天run下來發現,忘掉的夢比記得的, 多很多吔(苦笑)。甚至是早上起床後還依稀記得一些,但刷牙洗臉後,本來依稀片段的夢境都忘得差不多了。這讓我很懊惱,想不起來做了什麼夢讓我覺得我是不是開始老化了,所以記憶開始衰退。這樣叫我如何記錄呢?(攤手)

 

不過,昨晚睡前照著讀書會前輩的指導來紀錄夢境,還真的讓我把夢境都栩栩如生的記起來了呢!雖然夢境都非常沒有邏輯,但我還是很開心我想起來而且把它記錄下來了。

 

昨晚的夢是個我標題為『逃亡』的噩夢。

 

==================
員工旅遊的晚上,在一個像是博物館或大學園區裡,因罵了一個調戲我們的日本人(還是用日文罵,但我日文其實很三腳貓),之後就被那群日本人追殺。我逃到一個很豪華的飯店套房裡,躲在一個有華麗帳幕的King Size床,床的左邊躺著一個我不熟悉的大人(有點像我的前公司老闆),中間躺著一個我感覺很熟稔的小孩,但想不起來是誰,我則躲在床的右邊。一邊躲,一邊請我的大舅和小舅在床邊上網幫我把銀行的房貸帳號消除,以免被日本人追蹤到。然後帳幕外開始刮起大風雪,吹的我必須把帳幕牢牢抓住才不會被吹走。然後畫面一轉,換成有個日本女人變成女鬼來追殺我,然後我就嚇醒了。。。(整個夢很沒有邏輯呀,但我都記起來了!)
===================

 

醒來後趕緊先閉上眼睛,將夢從頭到尾好好地想一遍,然後記重點在本子裡,我就去睡回籠覺了。早上真的醒來後,才好好地寫下夢境內容。再看一遍這個噩夢情節,還是覺得很沒有邏輯。

 

最近並沒有煩心的事,不過週末看了The Revenant這部電影,和最近靈魂永生一書閱讀進展到『死亡經驗』章節,感覺心情有被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