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8479P841DT20120823113929.jpg

端午節剛過,來推薦一套應景含粽子(盜墓術語:殭屍)的《盜墓筆記》。

 

《盜墓筆記》有冒險犯難、恐怖血腥、神秘鬼怪、爺們間的友情等題材,當初才看引子就被吸引,整個人沈迷到神秘恐怖的盜墓世界裡,然後一口氣追完整套,太太太好看了!

 

因為太喜歡神祕的張起靈(其實是喜歡楊洋!)(羞),之後追了部分的《藏海花》張起靈前傳《沙海》邪對抗終極大boss的故事),無奈這兩個故事都未完結,作者似乎也斷更了,惆悵呀~

 

想到當初追小說的一個笑話。

 

看盜墓筆記時,我整個人沈迷其中,不可自拔。

中文不好的老公好奇問我:看什麼書?

我回:小說啊。

他接著問:書名是?

我:盜墓筆記。

他:蛤?

我一字字重複:盜。墓。筆。記。

他:喔,講什麼的?

我:⋯⋯(眼神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盜墓筆記及部分藏海花&沙海連結:http://www.daomubiji.org

 

======================

 

《盜墓筆記》作者:南派三叔

 

故事起源於1952年,主角邪的祖父(老狗)長沙的血屍墓裡發現戰國帛書而引發後來吳邪從帛書解謎途中的一段段冒險。五十年後,吳邪一個看似單純的吳家富二代,大學畢業後便經營著古董店,日子過一天是一天,殊不知其身世冒險之離奇,因為發現先人筆記中一個秘密就此展開。抱著好奇和一顆想見世面的心,他硬是跟上他三叔及一群盜墓高手的魯王宮之旅,欲解開帛書之謎。在這個過程中他遇見了悶油瓶和胖子。在途中,很多他一輩子都沒見過的東西,或是連想都沒想過的東西,一個接著一個出現。遭遇的每件事,越來越離奇。就在他發現自己的生活滿是謎題,並欲尋求解答時,唯一的線索──「三叔」卻消失了。不甘放棄的吳邪,決定追根究柢,也決定今後不凡但卻不為人知的冒險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派三叔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