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5.jpg

呼~現在終於能平心靜氣地寫下發生甚麼事,這輩子從沒經歷過這麼讓人從心底恐懼的事。事情是這樣的…

早上大猴哥九點去學校上課,我九點半就接到他學校打來家裡的語音電話。

... 『貴府在本校五年級就讀的學生,Daniel,今天早上無故缺席。如果您知道原因請按1,不知道原因請按2。』

無故缺席?!怎麼可能!我明明看著他出門去上學的呀?!馬上按下數字鍵2。

『請立刻打電話到學校查詢,電話號碼是xxx-xxxx。』

馬上撥了電話去學校說明原委,辦公室的老師說她會馬上去查看看Daniel是不是在班上,過幾分鐘再回電給我。

掛完電話,我的手機就響了。一樣是學校打來的語音電話,通知家長學生無故缺席。我的心情真是恐懼到極點… 大猴哥怎麼會不見了?!他不可能翹課逃學,當下我能猜測到的兩種可能:他在去上學路上發生意外(No!!!),不然就是被綁架(No!!!)。不管是哪個,我都不願意也不能接受。

馬上請婆婆沿著大猴哥上學路線走去,看看那個路上的stop sign路口有沒有意外。我在家裡守著並等著學校電話。

每隔30秒,我就衝到外面人行道上,看看有沒有婆婆的蹤跡。沒有。沒有。沒有。
那五分鐘,各種不好的想法在我腦海狂奔。那五分鐘,我度秒如年…

終於,學校來電話了。

『Daniel在學校裡。事實上,他現在就在辦公室裡。』
『所以他沒事?他在學校?』
『對。他在學校。』
『他安全的在學校?真的真的在學校?』(嚇呆的媽媽需要再次確認)
『是的。他在學校。他很安全。』
『感謝老天爺,我剛剛真的快嚇死了…』(如釋重負)
『我完全明白你的感受。他沒事,我讓他回去班級了。』
『非常感謝你的電話,我放心了。』

掛完電話,我又衝出去門外,看到婆婆的身影,連忙跟她說明原委,大猴哥沒事。原來是因為大猴哥今早遲到一分鐘,通常他們學校遲到的學生要到辦公室去拿一張late notice,大猴哥說他知道他有點晚,但他看到他後面還有幾個學生進校門卻沒去拿late notice,所以他想他沒遲到,就沒拿。怎知學校已經有紀錄,九點已到,卻沒有大猴哥的到校紀錄,也沒有他的請假單,所以學校語音系統自動通知家長學生無故缺席,繼而搞出後面這一堆事情…

前前後後才十分鐘,感覺卻好像已經讓心情劇烈起伏的我去掉半條命了。好可怕。也好感恩一切沒事。謝謝。

照片:今天破例去學校接大猴哥放學。看到他向著我飛奔而來的身影,我終於放下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