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0-19-18-26-18-988_deco.jpg

麵粉魂一上身, 整個手癢停不下來。接下來挑戰我小學時最常吃的早餐, 黑糖饅頭。

看[現代新素派]學到, 原來黑糖要炒過才香。我很賣力的以小火慢慢炒, 炒到糖溶化後, 徐徐加入熱水, 滾了立刻關火, 將黑糖漿放涼。

...

然後請出我的桌上攪拌器, 幫忙攪打出牛奶咖啡色的麵團, 放開燈烤箱發酵。不知是因為糖的關係還是怎的, 這麵團發了兩小時才到兩倍大, 等的我真是花兒也謝了。

我奮力的想將發好的麵團擀薄, 但使盡吃奶力氣擀平的麵餅又倒彈回來, 哇哩列, 這麵團也太有彈性了吧! 這時恨不得手邊有壓麵機, 可以幫忙壓平並且壓出麵團中的氣泡。。。就是這樣劈荊斬棘的, 終於把記憶中黑糖饅頭給蒸出來了。。(拭淚)

雖然饅頭皮佈滿沒壓出來的氣泡, 賣相不太好, 但是ㄧ口咬下, 馬上吃到黑糖的香甜, 而且, 這饅頭竟然超Q超有咬勁的吔! 我好愛呀!!!

厚! 等星期三我的壓麵機到了, ㄧ定要再來挑戰黑糖饅頭!

食譜來自網路[現代心素派] : 中筋300g, 一般乾酵母1小匙, 黑糖70g, 熱水150~180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